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澜巍]内有僵尸,此路不通

天师澜x僵尸巍。

沈夜=夜尊。性格书剧合一。

偏无差,没车。上篇链接见下。

01

————————————————————

02

赵云澜觉得自己是被冲昏了头,才带着那个千年不出世的僵尸上了地。

外面天色漆黑,星子稀少,郭长城吓晕了两回,大概是想到旁边黑袍曳地的人是个没呼吸的走尸,腿抖地格外明显。

赵云澜想的很简单,没有傻子会把这种事到处宣扬,沈老板显然不是凡人,在场目击者就他们四个,大不了交点封口费。

但他想的太简单了。

因为那个僵尸看到沈夜,表情显然有点不对。

沈夜先是皱了皱眉毛,思量赵云澜下去一回上来多了个人是怎么回事,又发现了那僵尸身上的衣服不太对劲。

他瞳色颇黑,看人沉沉的很是不舒服,眼神像刀子般钉在那僵尸身上。嘴唇微微开合,什么都没说出来,脸色一阵一阵阴沉。

最后郭长城要窒息一般倒抽了口气,哆哆嗦嗦的开口:“咝……为什么,它,它跟沈老板长的那么像……”

“这位是什么东西?”沈夜语气不善地提问。

“……是…听说沈老板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这个嘛,超出了九年义务教育了,我保证把它好好带回去,不出现在你面前,行不行?”赵云澜心里泛嘀咕,又不好当下发问,面上仍要打圆场,把漂亮僵尸往身后挡了挡企图糊弄过去。

“这种东西你还想带回去?!”沈夜再傻也猜出了什么,只是不可置信,更不能理解地抬高语调,“我叫你来干什么的?你能保证它不出来害人?它让几个工人进医院了你看不到?!”

赵云澜沉默。

僵尸盯了沈夜许久,好像没得到想要的结果,就放下视线露出种不可言明的难过来。

可惜赵云澜看不到,沈夜满腔怒火也看不到。他大多表情都遮掩在额前的长发里,显得晦暗不明,又因为肌肉不再柔软如生时,僵硬的古怪,只能眨眨眼表达情绪。

沈夜几乎怒不可竭:“把它解决了!”

这回赵云澜终于开口了:“不可能!”

他语气坚决,倒呵住了沈夜,白西装的男人沉默半晌,嗤笑出来。

“行,很好。”沈夜语气意味不明,嘲讽与揶揄相伴,听的人不是滋味,“你一个天师,放一个僵尸重见天日,真是大慈大悲,尊师重道。”

赵云澜一噎,没等开口就见他带着手下上车了。汽车拖着尾气绝尘而去,谁都没动,只有那被挡在身后的黑衣僵尸,不知为什么往前走了一步。

黑色的车消失在黑的夜里,很快看不见。郭长城在风中凌乱,等空气尴尬的沉默了才木着胆子开口:“那个……沈老板就那么走了,不会有事吧……”

这一晚上的事太离奇,折腾的赵云澜心力交瘁,摆摆手:“没事,不会有事。那几个工人只要吸进的尸气不多,煮点糯米水和小米酒喝就行了。”

“哦,哦,那我一会去通知。”郭长城老实巴交,抄在记事本上写下来,又心虚的去瞄自上了地面就没说话的僵尸。

那走尸安静的注视赵云澜,瞳孔已经放大了,看起来很混浊,的的确确是死了多年。

这该怎么处理呢。他上下打量这僵尸苍白凹陷的脸颊和脖颈一道深深勒痕,没来由的心口一阵刺痛。

它还活着的时候是怎样的?也许也只是个普通人,本该平安喜乐,和恋人白头偕老,共度余生,却平白遭这种飞来横祸。

“你……”他蹭了蹭嘴唇,迟疑着狠狠心开腔道,“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去?”

他看着僵尸生硬的动了动脸上的肉,好像想笑又失败了,最后微微点了点头,咬出一个清晰的发音。

“好。”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