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织太]世界观测者01

最后还是选择重写了一遍。
脑洞党要死了……然后开头变成了日常向恋爱风(好像没什么不好)
总觉得背景出不来,很愁。
大纲码好了,结局定好了。
ooc注意了。




人是活在城中的困兽。

恒历的第16个元年,人类依旧扮演着主宰者的角色。智能器械被广泛运用于无需动脑的工作,生物进化还未停止。每个人一出生就拥有了一项超于一般的天赋,有的人体能极强,有的人过目不忘……
一部分天赋异禀的人在完成学习后被挑入了政府部门工作,更多数的则是在社会中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工作。
就业咨询和天赋测试从兴起后长盛不衰,已经极为广泛的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
这样的机制不断完善直到如今。政府在幕后扮演着绝对的主导者。

硕高大楼拔地而起,将天空截成了小小一块蓝色画面。清扫机器人忠实的闪烁着绿灯,底盘的黑刷子将水流卷进了漩涡。太宰穿着一件长款风衣站在十字路口,虽然刚入秋的风有些寒峭,他脖颈依然空荡荡的露出一片精致锁骨。
太宰百无聊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却没露出一点不耐烦的神色,还翘起脚跟打起了节奏。
另一边有人急匆匆走过来,语气略带抱歉:“对不起,太宰。等很久了吗,那边路口的线路出错了,堵了一会车。”
“没关系啦织田作。”太宰眼神亮亮的,“比起这个,我记得你答应过会陪我去任何地方噢?”
“嗯。”织田应了一声。
对于他的工作,是在各个平行的世界里跳跃,记录每个世界的事情,并将相关内容带回。由于时空跳跃的技术对外界保密,所以他几个星转才有一段休息日。
对此织田也略微愧疚,他很少和太宰走出政府区域闲逛,后者显然是比较喜欢这样的。
“哦呼——”
太宰愉快的欢呼一声,拽着织田的胳膊往前走。按身高来说织田作更高一点,被太宰拉了一个踉跄跟在后面。他轻车熟路的穿过规划整齐地大楼,在一家咖啡店前停下。
风铃清脆的响起,甜美女声紧随其后:“欢迎光临。”
咖啡店幸运的占据了一个绝妙位置。这里恰到好处的有一缕阳光,太宰在靠窗的地方停下,抽出菜单指尖滑过上面令人食欲大增的图片。
“这个熔岩蛋糕超级棒噢!蛋挞也烤的恰到好处。”
太宰看起来是这儿的常客,织田一边安静的听他说一边思索。女招待被他的话逗得咯咯直笑:“太宰先生太夸张了,本店的甜点都被您吃了个遍吧。”
织田若有所思。
“我要一份黑森林和无因咖啡。”太宰笑吟吟的说。
“草莓蛋糕和一样的咖啡,谢谢。”最终织田选定了甜品把菜单插回去,“太宰,你很喜欢甜食吗?”
“因为甜品吃到胃里是饱饱甜甜的感觉啊。”太宰曲起胳膊支在桌上朝他露出笑,很有种把织田作也当成蛋糕的模样。
织田深深吸了一口气:“——太宰,你胖了吧。”
“才—没有,这是不可能的!织田作你想的太多啦。我今天才扫描过,体重没有变噢。”对方不出意外的反驳。
如今简单的身体检查已经丢给人手一个的家用机器人,包括记录日程和工作,准备早餐,一应俱全。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环。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织田反复扫过对方脸庞轮廓,依稀看到婴儿肥的影子。
反正对太宰来说,没什么影响吧。
也许挺可爱的,他最后得出结论。
「客人 ,您的蛋糕做好了。」
冰冷机械音响起,白色的圆形器械将装有甜食的盘子轻轻放下,又滚动轮子走开了。
“织田作,啊——”
太宰笑眯眯用叉子割下蛋糕一角送到了他嘴边。织田愣了一愣,张嘴咬下咀嚼。
“确实巧克力的味道很浓。”蛋糕也烤的松软,很好吃,织田给予中肯评价。太宰咬着银叉只笑不说话。
“怎么了吗?”对于他这样的表情疑惑不解,织田反思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不,没有噢。呐咖啡来了。”太宰轻快岔开,自己动手把咖啡端到他手边。

用蛋糕和咖啡满足了胃,即使走到没有暖气的街上也不觉得太冷。织田穿着一贯条纹衬衫和外套,来往行人意外地并不少,商业街气氛热闹。应太宰的要求逛了逛书店后他拉着织田走到为了迎合气氛才有的小型摩天轮前面。
“织田作,你相信不同世界里会有一样的人吗。”
“嗯。”
“连结局也是一样的——?”
“我不知道。”织田诚实开口,“不过,应该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吧。”
太宰沉默下来,目光投向窗外蚂蚁般移动的人群。
这次直到他们缓缓落地,太宰都没有再说话。
“为什么问这种问题?”踏上实在的地面后织田作询问。
“嗯——突然好奇而已,毕竟我也看过不少的故事了嘛。”他说。
蓝色夜幕爬上天际一端,路灯闪烁几下点亮。太宰双手揣兜踏着和织田一致的步调往回走,看起来心情不错。
他们在政府提供的公寓房门口分别,太宰突然想起什么,飞快的踮脚在织田嘴角极轻地蹭了一下,眨眨眼笑得宛如偷了腥的猫:“睡觉之前记得回想一下今天的事。”
“嗯,晚安,太宰。”

太宰挥挥手目送织田作消失在门口,上翘的嘴角扯平了,这才松开一直攥在口袋里的手心,露出一张长宽不过1cm的芯片,表情晦暗不明。

tbc-

*一星转等于14天

评论(5)
热度(21)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