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太芥]安眠

试图写糖。 @向死而生-醉昙•寂冥
从来不明说其实还挺关心芥川的宰。
拉着失眠的芥的手的阿宰。






世间美好的东西简直太多,立秋傍晚河岸边吹过的风,十八岁笑起来美如画的人。
芥川脑中突然地晃过这句话,眼前只有确实好看如画却不笑的,他的老师。
“线索什么的,我会去找的……”
他开口,太宰治则一个字都没听,蹦跳到一旁折下枝蒲公英在指尖旋转,晃落了细细地雪白绒毛,轻飘飘吹了口气。
“看到了吗,芥川,你现在只不过是毫无还手之力的蒲公英而已,光凭自己的力量是什么都做不到的。但是,借用别人的力量也是能力之一。”

昔日的场景仍旧历历在目,但他伸出手,绘卷就像碎玻璃一样哗啦散开。芥川从床上做起来,漆黑的风衣背后汗涔涔,床头摆着樋口送来的红豆沙,他只吃了几口。碗边散落着的几粒白药片被芥川抓在手心里吞下去。
他重新躺回去静待药力生效。

太阳穴还隐约跳动,太宰狠厉不留情的拳头重重打在他脸上,痛感有些迟钝,但芥川立刻觉得脸颊肿了起来阵阵发烫。
“太弱了,敌人不会等着你站起来。”
冷淡声音传进耳中,太宰冰冷的视线刺的他皮肤生疼,比伤口更难以忍受。
“……再来!”
他不甘心的怒瞪回去,倚着墙站起来,罗生门再度咆哮着冲出去。被太宰轻松挡下,芥川恍惚看到他拔出来的枪。

芥川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他还是很累,一根手指都不想动。铃声响了几分钟又停止,芥川沉沉合上眼皮,听到那声音再次响起。但是他实在没力气,不到一分钟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芥川茫然了片刻,闻到淡淡的消毒水味萦绕在四周,他坐起身才辨认出这是医院的单人病房,思维迟钝的反应过来太宰先生那里无法解释,急忙一把扯开被子下床。
门咯哒一声被拧开,太宰面无表情进门看着想往外走的芥川,冷声开口:“躺回去。”
“太宰先生,我……”他低声解释。
“芥川,你差点就死了知道吗?”太宰反手带上门,语气不咸不淡,“安眠药服用过量。”
“我失眠。”
“这段时间你就好好休息吧,在状态好起来前就不要执行任务了。”
“太宰先生,我可以的。”芥川抬高了音调不等他尾音落下就迫不及待打断。
“我的话你没听懂吗?”太宰音调更高的训回去,“需要我再说一遍?”
“……是,我知道了。”

虽然收了太宰的命令,但芥川到了晚上依然睡不着。他总觉得耳边有人在窃窃私语,只能蜷缩进被子里闭上眼。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攒出一丝睡意,好像有热量从手心传来。芥川终于睡着了。

评论(7)
热度(52)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