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FFV13&15]Vita.5

“如果你下次光临地球,那么届时我们见面的时候欢迎你去aliens的基地。”

也许是看出了noctis的迟疑,ardyn也没有步步紧逼。他在地球待的太无聊了,没脑子的机械入不了他眼,甚至娱乐和消遣都奢侈。他翻阅过很多书,具备诸多有用或是没用的知识也没地方发挥。

而noctis,从天而降的人造人,怀有对人类复杂的感情,守护一个沉睡在地球不知道多久的生命舱——

实在是太有趣了。

Ardyn低低地笑了几声,他不介意向对方行礼,致意于孤高的国王陛下。

“你连一个同行的人造人都没有,装着黑匣子有什么用呢?”

“这与你无关。”

Noctis直截了当打断尾音,生硬的把问题堵死。远处有几个机体朝他跑了过来,也许是存活的驻地部队搜查到了信号。Ardyn看起来对战斗毫无兴趣,把沾满灰的帽子压回了头顶转身离开。

他不像机械生命,noctis脑中跳出不合时宜的形容词,更像流浪的旅人,辗转过不同地方,把手里的面包掰碎喂给鸟儿。

这是曾经人类的图画书上的文字,是只属于他记忆中的。

“Noctis——!你有没有事?”为首的人造人急匆匆跑到他面前,往ardyn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我没事,损失如何?”

“没问题,只有人受伤,损失了一部分通讯设备,驻地的传送装置暂时不能用了。”对方听见命令般的语气立刻啪地站直了,像是汇报一样开口。

“尽快维修好。”Noctis淡淡嘱咐,所幸问题不大,古旧的炸药破坏力远不如黑匣子造成的冲击波。

他下意识抬手按住了胸腔。那里人造人的核心正静静安放着,和人类的心脏一般,平时几乎不会感觉到它的存在。而只有在某些时刻,例如危险将近,他们不得不让两只匣子对撞。

但这不会有任何罗曼蒂克的反应,冲击力足以毁灭附近的一切。

Noctis很少陷入不得不自爆的情况,而现在,没人能让他那么做,他也无法那么做了。

他在地球待了近一月,ardyn的攻击让驻地失去了不少材料,包括维修和改造武器需求的。

商人给了他一个香包挂在腰上,跟用来临时存放芯片的皮包勾在一块。Noctis尝试骑在鹿背上移动,他们跟古代地球时期没什么区别,改变足够大的只有环境和生存其中的人。

坚硬的鹿蹄在泥土上嘚嘚作响,它跑起来很颠,noctis的发梢粘在鼻梁前有点不舒服,他也不怀疑发型已经变得乱七八糟。但即使是全能的战斗型也不太愿意尝试在飞速疾驰中松开一只手这样的操作。

所幸他很快到了目的地,noctis夹紧鹿腹迫使它停下来,这个属于这里的生灵在他离开时就迈着碎步离开了,满地是青草,空气流淌着静谧的气氛。

这时候很合适一首音乐。

舒缓的乐声在耳边流淌,配合阳光的照耀,草地升腾起绿叶特有的清香,是个合适午睡的时间。

“……Pod,谁让你放的?”

[我判断现在气氛适当,您不喜欢《C大调钢琴协奏曲》吗?]

“……”他竟然一时有点不会接话,聊天不是noctis擅长的,尽管他不讨厌音乐,但耳边的声音会让人分心,所以他只好让pod停下。

黑色的靴子在长途跋涉上底部已经沾染了泥土,纹有图案的制服也稍显脏了。

“把最后一块材料收集完就返航。”

评论(2)
热度(10)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