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澜巍/巍澜巍]小巍是猫.续

吸猫后续,微博上有人说想看后续就写了一下,无脑甜向,普通人设定,小日常。

1.咪
赵云澜家有只猫,这是龙城警局人尽皆知的事。在他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还曾经把大庆抱到警局丢给门卫老李养两天,老李的小鱼干做的很好,也不放盐就炸的喷喷香,给猫吃很放心。大庆吃过一回就上瘾,搞得赵云澜得每月给他分两条,还严防死守它觊觎冰箱和微波炉。所幸老李人好又是单身,喜欢它的很,乐得每次都分几条碎的小的单独封在保鲜盒里给赵云澜带回家。
而自从发现沈巍沈美人好巧不巧就住在他对面之后,那一盒小鱼干就不专属大庆了,赵云澜臭不要脸的把肥猫从脚边赶开,美其名曰要他减减肥,揣着塑封食品盒就整整衣冠去敲了沈巍家门。
沈巍是正儿八经的龙城大学教授,平时作息朝九晚五,很少迟点,这会也必定是在家,没多会赵云澜就听见里面拖鞋踢踏的声音,防盗门拉开了半边,露出一张俊秀干净的脸和一只猫头。
想来他刚养猫也不是很有经验,好在小巍又乖又好捯饬,赵大警官看着一人一猫清澈的眼睛,摸了一把自己玫瑰花的刺。
“我给…小巍送点炸鱼过来,今天刚从警局带回来的,没放盐,猫能吃。”
他挤了挤眼睛端起手里的盒子,大概是闻见了腥味,布偶猫骚动起来,用白爪子挠了挠沈巍的袖口发出软绵绵喵呜声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盼。
这下沈巍也不好再拒绝,大方的把人让进来。
小巍一落地就立刻小跑跟上赵云澜的脚步,蹲在人皮靴边仰着头。
跟在宠物店的时候一模一样,显然是还记得这个没把它带回家的男人。
沈巍也记得,把刚倒的茶放在赵云澜面前推了推眼镜。
“我这里只有茶,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
“没事,我什么都喝。”赵云澜自然不会博美人的面子,大手一摆就专注着给猫喂夜宵。
几条炸鱼已经凉了,但香味尤存,一开盖就满屋都是,闻得人馋起来。
小巍吃饭十分斯文,先含进嘴里再用舌头碾碎,掉下来的渣也舔的干干净净。
“比我家死肥猫乖多了。”赵云澜很是唏嘘。
沈巍大抵可以想象平时他们怎么相处的,无声掩饰住笑意:“大庆呢,下次也把它带过来玩玩吧。”
“可别,把小巍带坏了怎么办。”
小巍吃完小半盒炸鱼就被沈巍没收了剩下的,只好追着赵云澜手上的味道舔。不像大庆,不给吃就凶巴巴的跟铲屎官的裤子撒气。
“不会的,你们做警察经常出差,大庆放在宠物店不也没事吗?”沈巍把炸鱼放进冰箱 ,脾气很好的说
“哎,也是。”他摸了把小巍软乎的脊背,终于把话题拐到了正点上“鱼香味儿闻的我都饿了,沈老师要不赏个脸我们下楼吃夜宵?”
“晚上最好不要吃太多东西。”沈巍提醒道,沉默了片刻最后输给他闪烁的视线,叹了口气,“好吧。”
他把钥匙和外套拿起来,临走时不忘确认了一眼门窗。赵云澜两手空空,美滋滋的沉浸在约到美人的成就感里心思正拐摸,一出门恰发现对面的门开了条小缝。
“糟了。”
赵云澜飞快的踏进门槛打眼一扫,低低咒骂。沈巍随之其后的心里一紧,越过他的肩膀看见一室狼藉。
“大庆跑了。”
“……”
原来那一屋子乱糟糟是本来就那样?

2.咪!
赵云澜是何许人,流程自然很清楚,先翻了翻确认没丢什么东西,再跟沈巍一起下了楼。站在电梯里控制不住脚轻轻踢了下金属框,显然也是忧心忡忡。
“死肥猫整天给我添乱,估计没跑远吧,先在花园里看看。”
倒是沈巍还端的冷静,这会温言细语安慰起来:“你养了那么多年,这里也是熟悉的,应该跑不远,我跟你一起找找。”
电梯一层层下滑,赵云澜当着沈教授的面也不好发作,只能捏着鼻子忍了,好歹也是家里的主子,不能随随便便说丢。
只不过天色乌黑,找一只黑色的猫有点为难人。
他们在不大的花园里转了三四圈无果,也不见一声猫叫,只好先找了家店坐下点了吃的。
“本来想约沈老师一起吃个夜宵,结果麻烦你帮我找大庆了。”
赵云澜抓了把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诚意愧疚十分鲜明。沈巍本来也是自愿,反倒被他说的不好意思起来。
“没事,大庆那么聪明,说不定明天就自己回来了。”
像赵云澜这种工作起来一个人掰成两半用的社畜,明天还指不定遇上什么案子,多半要顾不上,闻言糟心的叹气,被沈巍细心捕捉到。
一顿夜宵吃的简单,两个人点了两份凉粉一壶茶,带点冰丝丝的甜入口心情也好了不少。
临走前赵云澜不放心的再转了一圈,实在无果也只好遗憾的上楼。顺手把两袋不知道攒了多久的垃圾丢在门外。
沈巍站在对面看他,欲言又止了片刻忍不住开口:“你不……收拾一下?”
“收拾什么?”
赵云澜理直气壮地摊手。沈巍看起来对他没话可说了。
最后那地上的一摊还是被沈教授动手收拾干净了,腾出一块可以站人的地板和能睡觉的床。
赵警官本来想搭把手,可惜经验上实在差了太远,最后被瞪到门口站着观摩学习,还不忘嘴上占点便宜:“沈老师实在是个宝贝啊,谁娶了你是八辈子有福了。”
沈巍头压的极低,语气听起来又奶又凶:“把垃圾倒了。”

3.咪咪
次日一大早他就开着自己嚣张的越野车撵到警局门口投入一整天不似人的活里。沈巍出于惯性的起早,听着门外一声关门的闷响就知道赵云澜走了。
放床头的猫窝里小巍还在犯迷糊,浅蓝色的大眼睛要闭不闭,有人靠近时就机警的睁开。沈巍看着也觉得可爱,摸了摸柔软的绒毛给他添上猫粮。
他很放心布偶猫,所以窗户关上就行,也不会特地去锁,就合拢门走了。
一天忙完已近六七点,沈巍买了菜又特地挑了猫能吃的鸡胸肉和几条小黄鱼,回到家楼下恰逢赵云澜骚包的越野车停在路边。
实在太好认了,整个小区就他买了这种底盘高的男人最爱。
赵云澜一看见沈巍就凑过来,见他手里有东西就主动帮忙按了电梯,还拐着弯蹭了个饭。就当沈巍没看见他手里的一打寻猫启示。
电梯刚停下两个人就听见空荡荡楼道里细声细气的叫声,挺像是小巍,赵云澜顿时紧张起来,可别丢了大庆沈巍家的猫也出事,飞快的两步并三步跨过去。
熟悉的白色云团看见他就小步款款站起来,背后跟着一只跟他差不多大的黑球,俨然是昨天晚上不知道跑哪去了的大庆,叫声九曲十八弯的对着赵云澜嗷,看起来没瘦也没伤,就是黑油噌亮的毛灰了一点,也不知道滚哪去了。
这算是意外之喜,还带了点惊,赵云澜提着的气扑通放下了,一把抱起乖顺的布偶猫亲了一口,顺手把打印纸塞进垃圾桶。
“小巍你真是个宝贝啊。”
大庆让沈巍翻来覆去检查了一番,乖的像只猫,挠天挠地就是不挠沈巍。
“赵警官的猫没事真是太好了,等会再给它洗个澡吧。”沈巍真心实意的露出一个微笑,“也不知道小巍怎么跑出去的,居然把它带回来了。”
赵云澜搂着漂亮毛茸茸,整张脸都埋进了猫咪柔软的腹部,大概是嫌他胡子太刺,小巍抬起后爪踢了踢他头顶,惹得沈巍笑出声。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看我就是养错猫了。不过我要是买了小巍就碰不见沈教授了,不划算。”赵铲屎官对着又乖又和顺的布偶叹气,认命地把自家煤球夹在胳膊底下。
沈巍一点不生气,错开目光借低头的功夫把自家主子抱在胳膊里:“你先忙吧,待会我做好饭再叫你,也好庆祝大庆回来了。”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