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FF15&V13]vita.7

这句话与变相禁足无异,他了解gentiana的担忧,也不想在这位女性司令官的底线边缘来回试探。Noctis很清楚她有多可怕,反正对于人造人而言时间是个并不清晰的东西。

Noct转眼间已经会走路了,站起来有他小腿那么高。令人惊叹的是他和noctis眉眼真的很像,灰蓝色的头发柔软垂在圆脸两边,站在一起像一对亲兄弟。

他也确实称呼noctis“哥哥”。

门在刚刚闭合不久后就滑开,少年抱着枕头站在门口小心翼翼的注视人造人。

“Prompto呢?”一般都是他负责哄Noct入睡。

Noct胆怯的把半张脸埋在柔软布料后,似乎生怕冷漠的人造人把他赶出去睡在门口:“他有工作。”

 “进来吧。”解下眼罩后noctis才回答,对方立刻啪嗒啪嗒跑进来手脚并用爬上了“兄长”的床钻进白色被褥里,等着noctis坐在床边后开始下一个步骤,这是他们默认的流程,或者说,noct默认而对方允许的。

“我想听故事。”

从陈旧的记忆库存里翻出来的故事被noctis讲过好多遍,但noct看起来依然兴致勃勃,他只好坐在椅子上用低低的嗓音重复。

“从前有一位温柔美丽的公主大人,她出生在洁白的城堡里,淡金色长发是月亮赠与的光辉,蓝色的吉尔花开满了王宫花园,风会因为她的微笑温柔跑过长廊,公主是神选中的使者,要嫁给未来的国王,前往最繁华昌盛的国家带来福音……”

“公主的国家不繁荣吗?”

“公主也爱她的国家。”

“那后来怎么样了?”

“国王长大了,在继承国家前发现长久的灾难要降临,公主用神明赋予她的星星的力量传达了祈愿,为国王祈祷黎明,希望即使微弱的光芒也希望能够驱散黑暗,最后国王拯救了世界,和大家生活在一起。”

Noctis放轻了声音,小孩子没等他讲完就陷入睡梦中,丝毫没有对故事结局感兴趣的样子,均匀呼吸不多时就在不大房间里响起。他无声的看了一会,稍稍放松坐姿靠在椅背上进入休眠。

人造人是不会做梦的,他只在自己的程序中浏览过去的影像。其中一些片段带着黑白噪点,那是已经很久前的记录了。

Regis——他的制造者创造了黑匣子,由此诞生能够与机械生命对战的永动型人造人,但没登上月球就去世了。

他留下的血脉在地球等待苏醒,保护noct是他诞生的初衷。

晦暗的红棕色在黑暗中依然能准确捕捉到每个角落,他抱着胳膊身体依然冰冷,眉弓紧缩压在眼睑上。

暗淡的模拟夜光下床上的人类胸口微微起伏,无意识的颤抖眼睫。他还很小,只占了半张床,成长到Noctis那么高还需要好几年。

即使未来残忍不堪,他也可以晚一点踏进荒芜残破的现实里。

在一切不安定因素被他们抹除之前。

 

“prompto,飞行器的改装怎么样了?”

“啊,啊!noctis大人。”

Prompto啪地从地上弹射起来推高了脸上的防具,地上满是零件和扳手,一架人造人用的飞行器停在那里,载人部分已经拆下外壳露出里面的灰黑金属。

“只是刚刚在实验部分,连密闭舱都没装呢。而且供氧量也是问题,我们用的只考虑了速度和重量,飞的越快越好,但如果给Noct用的话太快会导致压力过大影响封闭和承压……”提到了自己范围内的东西prompto立刻开始喋喋不休,模拟图纸投射在半空,他信手用螺丝刀指了几个部位,“这里都要特别加固,我准备用两层和地堡相同的材料,等做完之后最好先试飞一下以免出现氧气泄漏之类的……等Noct使用的时候一定不能出事!”

想到心目中的天使prompto马上露出精神百倍的灿烂表情,很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然后发觉自己在谁面前手舞足蹈立刻缩回了手背在身后。

好在noctis没有在意他干了什么,安静的听完后微一点头:“辛苦你了,到时候我来试飞。”

“诶,诶诶——?!”

“我去地球一趟,别告诉gentiana。”

又一个高能量的消息平地炸起惊雷,等prompto反应过来时黑色背影已经消失在停机坪上方的太空里。

他挠了挠额角沾上一脸黑灰,小声嘀咕:“我会死的吧……”


评论(1)
热度(11)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