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织太]FOREVER

织太/原著时间线改/ooc
前一章走主页看,有捏造人物请注意。

02


他愣住了一秒,浑身血液冲上大脑般的差点跳起来。好在织田克制住了冲动,第一反应就是找。说到底箱子不小,房间就那么方寸大,总不能掉在地上了。那里面关于异能的调查,若是落进相关者手中无疑会引起大波澜,最好在对方来不及有所行动前赶紧找回来。织田深深吸了口气冷静下来,站在对窗的桌前,褐色桌面干干净净,如果说是有人进来一定会吵醒他才对。窗外就是马路和几棵作为绿化的树木,织田又检查过门口的锁和窗户,最后抹了抹窗口浮灰,转身下楼。
老板依旧站在柜台后,听见脚步声,抬头朝织田笑了一笑,是十分热情招揽顾客的那种笑,让人不好意思拒绝。
“客人睡的好吗?要不要吃个早餐?”
“还不错,昨晚有人来投宿吗?”他在不大的客厅里挑了靠近大门的椅子坐下,简单点了份三明治。时间还很早,如果没什么工作的话是完全可以多在床上待一会的。这会一楼只有他和另一个看起来很干练的女性。
“没有啊,昨天只有你一个人,很早就关门了的。”老板端出加热过的三明治和一杯咖啡摆在他面前,显然那位小姐不是拉家常的好对象,老板在织田对面坐下。而正好织田作也不反对听他说些趣闻。
例如某户人家是混黑道的,因为得罪了人被暗杀,只有女儿活下来;例如有一家神奇的杂货店,不少人慕名而来,丢失的各种东西都能在那里找到一模一样的。
闻声织田放下了刚凑到嘴边的咖啡,老板察言观色
:“客人你也是为了那家店来的吧?”
“一模一样的……?”他皱起眉重复了一遍。
“没错,一模一样。你丢了东西吗?”
“啊,只是不重要的东西。”织田摇摇头,“你知道那家店在哪里吗?”

织田顺着老板指的路走,两旁都是丛生灌木,其间还能见到停下歇息的鸟雀。因为本身就是不大的镇环山而落,路上人也不多,自下而上能看到山间错落的飞檐和民宅,弯弯绕绕的曲径,绑着注连绳*的巨大树木红色鸟居,就算他是胸中不通文墨的俗人也感觉十分幽静。
他顺着石板路走到一户白色的民居前,小院落杂草丛生,门外挂着已经快要褪色的木牌上写着“紫”,正是老板告诉他的名字。织田作稍稍停顿了一下,伸手在门上轻叩两下。
大约半分钟后他听见有人哒哒地跑过来,门扉被推开一条缝,露出皮肤苍白的女性的半张脸。
“…是来找东西吗。”女人黝黑的眼睛看向织田,透出古井幽波般的死寂。
织田没法不联想到曾在另一个人身上见过相似的眼神,连带回答也慢了半拍:“……是的。”
“进来吧。”
她说,然后走过去打开了铁门,织田这才注意到对方穿了一身白色的和服,裙摆绣着及其典雅的松竹鹤,自己突兀到访倒像冲突了对方。
“请别在意。”她突然说,声音轻轻柔柔,“找回丢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无论何时我都会为此开门迎接。”
“是吗……听说你有无论什么东西都可以找回来的能力。”织田缓步跟在她身后余光不自觉打量四周,“不知道怎么称呼?”
“紫,紫氏部。”

-tbc

*注连绳,秸秆绳索上有白色“之”字型御币。它表示神圣物品的界限,可能在鸟居门上,在神树和石头附近等。在礼节仪式上,最高级别的相扑摔跤手也佩带与注连绳相似的绳索。(来自百度百科)

紫氏部,平安时期女作家。……其实是随便查了一下日本著名作家,很草率对不起。有机会去看看她写的书…

评论(4)
热度(18)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