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织太]《书》 中

前篇从主页找←
ooc慎。

他一次如此清晰的感觉到,天空原来是那么美好。漂亮的颜色是画笔无法涂抹出来的,绚烂的像一卷幕布铺展开来。
而有一只不可见的命运之手在摆弄他们,将他推搡到一个无法退却的位置,控制四肢上的木偶线摆好他的姿势,他只需要配合。

但是——
“能描绘出这种景色的人,一定非常温柔吧。”
猫尾扫过他挽起袖子的胳膊,织田作感觉到一阵细细痒意。他靠在狭窄公寓的椅子上,将那只擅自登堂如室的猫抱进了怀里。温暖的生命力和脉动传递到他身上,织田笨拙的抚摸猫,光线从不大窗口投射进来。桌上摆着零碎的枪械零件,似乎打破了这份和谐安静的场景。
是不是不太合适呢。他想。
——《枪手与猫》

******

这本小说出乎意料的热销,太宰短期内不用再担心稿费和生活。富余的钱足够他搬出这个地方去更舒适一点的公寓。
但是太宰并没有。他喜欢雨点打在腐朽窗框上的声音,喜欢深夜猫呜咽嚎叫的声音。他缩在铺着洗薄了的被褥里,空气散发冷冰冰的味道。
他想他小说的主角,闭眼描摹对方的样子。
织田作之助,一个放下枪从杀手转业成收养孩子的普通男人。
如果要创造一个“人”的话,一定不能和自己有太多相似,要给他独立的人格和背景。
什么改变了他呢。
太宰想,诱发这种契机的东西,大约存在于暴露的欲望和本能,隐藏在肉体下的人性。
他去描绘别人的内心,自己却从来没有近距离的接触过,真是个失格的作者啊。

太宰点燃蜡烛,烛芯爆出噼啪的声音。火焰舔舐空气,他倾斜手腕让融化的蜡滴在桌上,然后将蜡烛按上去。
“‘穿着黑色条纹衬衫的男人半隐在夜色里,孩子们很快认出他来。织田从身后牵出还有些胆怯的女孩子,瘦瘦小小的身形只消后退就可以完全被织田遮住了。
要对女孩子绅士一点。织田嘱咐他们。所幸男孩子们都很聪明又有气概,拍着胸脯保证他们会保护唯一的女性。
织田半蹲下身轻轻搭了搭女孩肩膀,介绍。她叫咲乐。
所有人都到齐了。’”
太宰的笔停顿,失控的画面感如潮水般淡去。他所想像的结局并不是织田作倒在血泊中,太宰放下笔食指交扣,嘴唇贴上了食指指节。鸢色的眼睛在月光下发亮,他脑海中完整的浮现出一个人物。
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

tbc

评论(6)
热度(29)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