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没有谁是活该要离开人世,没有人……或者读者有资格定义哪个角色应该去死,那是作者要考虑的事。

再胡咧咧点什么。
日本许多题材的故事都喜欢给反派一个不得不成为反派的情有可原的理由。但是也要知道其情可免,其行无赦。这是法律的原则。
文野本身展现的是社会关系和阴暗面……那很复杂,无法用善恶好坏来分辨。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吧,有小偷偷了一户人家的存款,显而易见他是坏的,但是他是为了救他母亲呢?他母亲是因为不负责任的医生才病情恶化的呢?这个逻辑可以无限衍生,并且谁都觉得是情有可原,但是世界不会那么温柔。没有谁是主角,文野就是这一点吸引人吧。
你不在的地方故事依然会发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和性格,自己的准则不可违背。老一辈的人气再高也迟早要退场,舞台属于年轻人,这样的新旧双黑的感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感觉,以及敦是我觉得很没有主角光环的了。
不如说在文野里,人人都是主角。

评论(4)
热度(16)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