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织太]

存稿。
安静的校园paro日常,在要不要往神展开写犹豫中。





织田作之助第一次看到太宰时他才刚入学。一件干干净净的白衬衣还没穿惯,却已经学会了见人打个招呼,好像跟谁都很熟络。绵软绑带照旧缠在身上,一点没有病恹恹的气息,反倒显得轮廓好看。大概这就是所谓的长的好看穿什么都好。织田作心想,然后帮太宰拿走了行李箱领他去宿舍楼。太宰没有一点认生,蹦蹦跳跳的天南地北扯开了,等走到宿舍楼下,称呼已经从学长变成了织田作。好在织田不在意,认认真真听着偶尔回应两句有也一本正经。临分别的时候太宰拿那双勾走无数小姑娘魂儿的眼睛看着他,茶褐色眸清澈见底。
“织田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应该学学吐槽?”
织田想了一下:“啊,的确是有的。”
太宰噗嗤一声蹲在楼梯口笑了。
作为一个理科高分进医学系的优等生,太宰和织田并不在一个宿舍楼。但这不妨碍织田听说太宰的消息,不出一周女生间都传遍了解剖系来了个男神。每天女生为了那几节旁听课抢破了头,倒是没人注意他们口中的小帅哥端着餐盘偷偷摸摸到角落和织田面对面。
“你很受欢迎啊。” 织田作看着在他对面坐下的太宰说道。
“如果你站在一群戴着厚眼镜盯着锅盖头阴森森的男生中间,女孩子也会觉得你很帅。” 太宰不以为然抹了把汗,然后捏起筷子手速飞快的把香菇夹到织田作碗里。
“是嘛。” 织田点了点头看着他动作也不阻止,“不喜欢吃吗?”
“不是啦。” 太宰脸色微妙的摆摆手,“今天不想吃而已。”
织田疑惑的看了看他,大致也猜到是见了什么恶心的东西,只好照单全收。
早就听说太宰是理科高分进的H大,可选专业应该有很多。
黑发青年捧着碗有一口没一口喝着,目光在食堂中转来转去,难以想象他在想些什么。
“哎呀。” 太宰突然小小的叫了一声,隔着几米远的桌子一群女生尖叫开了。太宰丢下碗单手一撑桌面跳过去,很快分开人群钻进中央。
织田还坐在原地,左右想着太宰已经去了那应该不会有事,自己还是不要添乱。
没过多久就看到太宰打横抱着一个长发女生跑了出去。一双白皙小腿搁在他臂弯上,衬的太宰皮肤苍白,很是相配。
第二天织田下课路过中庭花园时,太宰正和那个女孩一起坐在长椅上,太宰说了句什么逗的女孩子咯咯直笑,阳光正好给两人镀上一层柔和的轮廓。太宰注意到一旁的织田,朝他挥了挥手。织田作点点头转身离开。
后来太宰跟织田抱怨文科的女孩子实在太折腾,两个月后意料之中分手。
用安吾的话说,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太宰没有三天两头断手就很不错了。衣服倒是换的比什么都勤。
撇开他时不时入个水,校区里每个河段都被跳了个遍,还有上课的花式请假法。今天吃多了泡腾片被噎住,明天喝了带洗涤剂的苏打水要洗胃。校医院床睡得比宿舍多,他还是没死成。
织田作提着一袋水果来看他,坐在看护的木椅子上削苹果。有点凉的夏风从窗口吹进来,带着行将就木的味道和校医院特有的消毒水气息。
太宰细软的发梢在风里一颤一颤,看着让人很有摸一把的欲望。
织田诚实的伸手去摸了摸,收获太宰惊讶的眼神一枚。
“为什么老是想自杀呢?” 织田不动声色收回手问道。
“因为太无聊了啊。” 太宰往后一靠放空视线,茶褐色的眼神带了点无端幽凉,“在我看来这世间的一切不过是死亡前消磨时间的工具,可我已经腻了。”
“如果那么早死去的话就不可能找到感兴趣的东西了吧。”
织田认真看着太宰。太宰最怕这种人,他习惯了轻飘飘的什么都不当真,包括感情和生命都不放在心上,所以太当真反而会有压力。
最后太宰投降:“那好吧,在我找到感兴趣的东西之前就麻烦织田作了。”
“嗯。”
织田很快应下,没有一点思考的样子。坐了一会儿就去上课了,留下太宰和床头柜上削好切片插着一根牙签的苹果。
太宰咬了一口苹果若有所思。

TBC?

评论
热度(72)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