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FF15&V13]vita.6


Noctis已经很久没回到地堡了,这几乎是他最长的一次逗留。载着人造人的机体划破平流层向无边黑夜飞驰而去。他并不急着回去,但第一次有了一种总得回去看看的想法。

他腰间的口袋里装着几颗种子和一只被敲下来的犀角,他磨平了断裂处的锋利边缘,准备送给noct。

地堡永远安静的像失去了声音,纯白的巨大悬浮物面朝蔚蓝星球运转,他从停机坪的悬浮梯下到二层,出乎意料的看见了金发的青年正站在走廊上,他穿着打了铆钉和各种商标的无袖上衣和紧身裤,看起来像个追求时尚的流行族,怀里抱着软乎乎的婴儿。在看见noctis后他几乎下意识后退半步站直脊背,屈指蹭了蹭鼻梁很心虚般的解释:“Noct一直在吵着念你的名字,我就带他来了。”

被点了名的Noct正在揪他衣服上的线缝标签,在noctis走进这里的时候那双灰蓝色的清澈眼睛很快望过去,小孩子总长得很快,数日不见noctis就觉得他已经大了不少,抱在怀里有些沉了,而prompto一点也不觉得麻烦,他脸上总带着爽朗的笑,笑起来像阳光洒在树荫间令人舒心。而在场只有一个人类,所以noctis将带来的小礼物放在他小小地手心里后就走了。

他没有洁癖,但不容许自己满身灰尘。那件衣服被换下来拿去自动清洗时他才发现袖口被ardyn的剑刃挑破了口子,几乎裂到肩头,但对方毫发无损。

这是noctis从未遇到过的,他一直以绝对的武力差距清扫机械,Ardyn.izunia是他常识之外的存在。

细长眉毛深深皱起来,noctis摘下覆盖眼部的黑纱露出红棕色瞳孔,用曾经被放在他身上的修辞来说像是夕阳或是干枯的玫瑰般的暗红,从内到外深浅不一的漾开隐晦变化。

他说——没想到人造人还能有人类一样漂亮的眼睛,你很特别嘛。

对noctis来说这只是他的创造人赋予的颜色。人类已经不存在于地球的任何地方,noctis的内存中还留有为数不多几张影像,在Noct长大以后,他会告诉他哪位是他的父亲,是个慈祥的、深爱他的好爸爸。

他按掉了虚拟投影在房间里静站片刻,平淡地开了口。

“Pod,把关于人类的记忆数据上传到基地备份加密。”

[收到,正在上传。]

上一次那么做已经是很久以前,他试着细数时间,又因为庞大的数字而停止运算。

[司令官的通讯。]Pod嘀嘀了两声,投影自动打在半空。

“Noctis。”正中显示的是gentiana的脸,黑发一丝不苟披在背后,“到会议室一趟吧,关于地球的情况需要你的汇报。”

“马上。”

对话言简意赅结束了,他换上另一套制服遮住苍白的皮肤,不远处prompto带着noct玩耍的声音传进他耳蜗,这两个人意外合拍,也许是prompto刚诞生不久的缘故,也给ignis省下不少时间。

“目前看来,可以明确他对我们有敌意,关于aliens的消息,我们缺少这方面的情报。”

女性司令官短暂的沉默了几秒,在noctis开口前打断他:“无论如何,你独自前往不是个明智的决定。”

“我不会那么简单被他抓住。”

“谁都不知道aliens的基地在哪,里面的情况如何,那么多年唯独这个是我们都没有查明的,无法保证你的安全。”

Gentiana转向他的位置,语气足够坚决,但他不为所动地陈述了事实。

“你没有更好的主意,这是我们需要的情报。”

“……让我想想,在那之前你不用前往地球了。”

评论
热度(10)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