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澜巍]内有僵尸,此路不通

主要是脑补了小剧场有点可爱。6争取这周放,要补一补之前的设定不出bug。

番外要是带面面出场可以嘛。

——————————

5.5


他内脏是冷的,皮肤是冷的,已经没有拥抱人的权利了。

赵云澜管不上他,祝红正忙着查沈夜那间公司的来历。

龙城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有许多文化遗产,曾经有考古学家说过龙城地下也许有什么大型墓葬,但这里也是一线城市,已经不存在动工发掘的可能性。

大多数现在的建筑过去都是红瓦砖房,没什么太特别,要说是几百年前也很难查出什么了。

“最好去业内问一问,我要近十年…不,二十年内所有的关于僵尸伤人,出土墓穴的信息。”赵云澜转了第十八个圈后下了结论。

这下连楚恕之都要翻白眼了:“不可能。”

“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帮子人,根本不服管,谁都觉得自己就是天王老子,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你说要就要了?”

龙城的“高人”统共分两类,一种是有点儿真材实料,觉得自己高深莫测,根本叫不动;还有一种就是瞎看了几本书,连门槛都没摸到,成天扯犊子招摇撞骗,还觉得别人都跟他一样,这种人不叫也罢。

业内有自己的信息网,抱团的很厉害,赵云澜哪边都不算,他压根不觉得自己是高人,但也在浑水里淌过,还算吃得开。楚恕之说的他都懂。

赵天师唏嘘的叹了口气,把沈巍招到身边拉着小手摸了摸。他的手指节分明,腕骨突出,瘦削的很厉害,摸起来也凉丝丝。

他握了一会也没能热乎起来,莫名有点难过,赵云澜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没头没脑的蹦了句话。

“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吗?”

话一落地所有人都悚然一惊。祝红差点跳起来:“老赵你疯啦!”

厉鬼不问来源,所有人连带大庆都拱起背警惕,好像沈巍马上就要暴起杀人。

可黑发清秀的僵尸全无反应,依然像只猫一样把手搭在他手上,茫然缓慢的摇了摇头。

这反应像是在赵云澜的意料之中,他沉思了一会,没去管大庆不知什么时候贴了过来。

这只肥猫胖的项圈都看不见了,绒毛蓬松,绿油油的眼睛盯着沈巍。然后他竟然恬不知耻的蹭了蹭沈巍宽松的裤腿,在上面留下一把细毛。

沈巍也不做声,任由他迈着短腿跳上来,自发的去拱他的手,看起来像是沈巍在撸猫。

赵云澜眯着眼看了一阵,心情不错的哼着歌勒令死肥猫留下来陪他,否则晚上没有炸小黄鱼。全然不理会黑猫的大声抗议。

僵尸平时也不能出门,赵云澜更不能把他带回家,免得把赵母吓出心脏病,除了看门老李,他们其他人都有自己的房子,沈巍就在光明路的工作室住下了。

赵云澜出了门开车直奔自家本宅,他想起点东西,年代久远又不是很确定,自己亲自跑一趟最稳妥。

他要去找那一打引他入门的书。

大部分线装册子太脆弱,又是他爸的收藏,没好意思搬出来。几年前他也盲目的猜过,现在回忆里面潇洒淋漓的小楷,他完全出于直觉的认为那本没有名字的古书是昆仑君的亲笔,搞不好是他早年的草稿本,那其他东西多半也是真的,万一有什么遗漏的重要线索就亏大发了。

况且他模糊的记得其中一本里,内页有一行字——“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

他入这一行,不敢说没有因为这句话的缘故。





—————————————

片场小剧场


白宇:你在你弟弟楼下镇了几百年诶龙哥。

白宇:龙哥你别跑啊你让我贴张符嘛。

白宇:龙哥你这个扮相真挺好看的,真的。要不咱俩拍一张?

朱一龙:……

朱一龙:(微笑)不给糖,就捣蛋。


评论(1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