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澜巍]内有僵尸,此路不通

天师澜x僵尸巍
其实无差。
我好困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鬼东西…

不知不觉600fo了,征求意见吧,点文or这篇的番外之类的?

1234

—————————————————————

05

“我身上的东西均不属于我,除了自己。”

沈夜放下手里的杯子,故意磕出声不轻不重的动静。休息室里几个姑娘本来在窃窃私语的八卦,看见沈总脸色不善忙不迭踮着脚走了。

上司风雨欲来绝没有人敢触他霉头。

要说沈夜也算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含着金汤匙出生。父母已经打下了大好河山的根基,只等独生子资历够了,就一点头让他继承。

分公司上下都以为,沈夜运气很好,除了父母双亡不满足,也是有车有房,还长的好看。

只有他自己不那么觉得。

沈夜呷了口苦津津的黑咖啡,皱起眉毛搁到一边不碰了。烛九何其聪明,端着糖罐子凑过来往里丢了好几颗方糖,用银勺舀匀。

“你是助理,又不是男仆,碍你什么事。”沈夜嗤笑。

烛九很习惯了,把要签字的文件摆到他面前笑呵呵:“沈总不高兴了,不是担心下午……又有人遭殃吗。”

文件抬头写着什么白龙小学慈善募捐之类的,沈夜看也不看在最后一页签了名字。

人与人的互相信任都是建立在共同利益上的,他可以完成烛九想要的,所以烛九也会在他手下十足忠诚的做事。

“你搞这些对外记得包装一下,每个环节找老实点的。”沈夜拿凉了一些的咖啡喝,糖味冲淡了纯咖啡豆的苦味,他脸色也好看起来,“那几个经理还挺安分的吧?”

“那当然,您给他们的工资比别人都高,他们自然不会做什么的。”

烛九正想再补充什么,外面的磨砂玻璃门响了响。

“沈…沈总!”是刚才那个在休息室八卦的小姑娘,“顶楼有人跳楼!”

沈巍拉着赵云澜赶到的时候底下已经停了两辆消防车,巨大的空气垫铺开,而这栋办公楼至少有三十层,真的坠楼这种防具是否能起作用也不好说。

赵云澜并不想赶这个热闹,他们站在一条马路外,对面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拥挤过去,有不少从他们身边走过,已经阻碍了交通,只有这两个人始终站在原地。

“…它饿了。”沈巍用低哑的声音说,有些含糊,但赵云澜听见了。

地下有东西醒了,它想要活人的生气。

他眯了眯眼,能看见几个消防员已经吊上了顶楼。

“我们先回去。”他扣住沈巍的手腕往后退了几步,避开拥挤过来的人流,摸手机给祝红发了消息让她查查这座大楼的归属权。

天师在过去并不像现在这样约等于道士。兼司日月、 星辰、阴阳、历数,才被尊称为天师,乃是合天然之道的高人。自古至今出过的天师不过寥寥,放到现在,这个称呼反倒不值钱了。

赵云澜只学了两成,就足够他在龙城喝一壶,混出点名堂。偏偏他还活的那么入世,几乎像个不学无术,信邪///教的浪荡子。

晚上他们在光明路4号的事务所啪地打开了灯,除了除了林静其他人不无到场。赵云澜光明正大占了沙发,让沈巍跟门神似的立在他背后。

“我们今天就探讨…两个问题。”在众人目光下他两条腿大大方方摆在桌上,慢悠悠开了尊口,“第一,沈巍身上关节里的铁钉能不能去掉。”

其他人:“……”

“第二,那个公司有什么来头。”

祝红无声且优雅的翻了个白眼,直接忽略他第一条,把几张纸往桌上一掼。

“那家公司是龙城前十强的天圣名下的分公司,现在的老板是天圣总裁的继承人,叫沈夜。”

最后几张纸里夹着网上的照片,能看见他高挺的鼻梁和低垂睫毛,白西装显得腰卡纤细,同赵云澜背后那个被束起头发的僵尸像足九分,只是脸上带着一股散不去的阴翳气息,顿时高高在上起来。

又是沈夜。

真的很像,像的不似巧合了。

赵云澜没有看沈巍,也就没看到他的目光停在自己侧脸上,又落到他夹在指尖的沈夜的照片上,游弋许久,最后停驻在他肩膀。

他想跟以前一样弯腰在赵云澜耳边温声宽慰,这种事你能解决的,我会陪你。可他现在做这种动作都很难了,恐怕会被误解成僵尸本能的捕猎。

——我想我会以怎样的方式奔向你,想了几十次,几百次,都不是现在的样子。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