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关注前瞅一下。
不写文野,最终幻想暂且也不写。
巍澜衍生濒临出坑,粉多也黑多影响心情。
新坑古三,靴靴。

[澜巍]内有僵尸,此路不通

天师澜x僵尸巍。

打澜巍但是其实偏无差。没车。

有弟弟出场,沈夜=夜尊,性格取书剧合一,不碍哥嫂的事。

预定是挺长的,但是能不能写完看造化。

—————————————————————

01

引擎轰鸣的越野车一路碾过碎石木板,在灰色水泥砌起来的大楼框架前打了个弯,停在门口。

要是他在市区那么开早被交警拦了罚款,但这里是未开发区,活人都不见,只有空荡荡的回响。

赵云澜稳稳踩着踏板跳下来,跟着的是后座面如菜色腿还在打颤的郭长城。

他们停下的楼还没建完,看起来只打了地基,上面搭了框架和竹排。

站在门口的两个男人一个穿着白西装,一个烫着非主流的泡面头。俨然画风格格不入,但站在前面的男人表情阴郁又掩不住好看的皮囊,眼尾细长的带着审视目光把他的车刮了一遍。赵云澜不以为然,小皮靴踩的嘚嘚响。

“五黑血,朱砂,驴蹄子都拿上了?”

“拿上了,拿上了。”郭长城忙不迭点头 。

“行,那走吧。”

显然白西装就是这块地区的主人,他黑发微微烫了卷看起来十分柔软,见到人来便收敛脸色,一抬眉梢点了个头,引得赵云澜多看了两眼。

男人熟练的从背后杀马特手里抽了张名片夹在指尖,语气分不辨喜怒,倒带点揶揄地好奇:“在下沈夜,有劳了。你就是——天师?”

听说对方出手阔绰是大老板,皮相也正对他胃口,赵云澜拿着资本家的钱更不会当面甩脸子,点点头把那张烫金的贵重纸片收进怀里,也露了个笑:“赵云澜,是天师。听说沈老板是熟人介绍的,这次保证万事大吉。”

他话说的满,沈夜脸色倒有点不以为意。如果不是这次事情闹得有点大,打地基的工程不得不暂缓影响时间,也不会没事跑去招这种没来由的劳什子天师。赵云澜上皮衣下皮靴,看起来没点靠谱。

行不行啊?沈夜头疼。

黑洞洞的水泥架子就掏了个门洞,下面都是泥土,赵云澜用手机的手电筒光照了照,建筑工人体贴的用竹排铺了条路。

大概是前两天的雨把松动中空的泥冲掉了,才被发现这里有这么个地方。

赵云澜咂咂嘴,四下看了一圈,招呼郭长城踩着竹篾下去。

可怜孩子在上面腿都抖得要尿了,沈夜皮鞋噌光哇亮,动也没动,俨然是不准备躺浑水。郭长城看着赵云澜健步如飞的要消失在地洞口,才欲哭无泪的蹭下去。

“师,师父,你等等我!”

泥洞底下是条路,虽然已经不太分明,但还是能看出来有古时挖掘过的痕迹。赵云澜停下来用手电光照着墙,伸手蹭掉一点泥土, 摁着为数不多的良心教导郭长城。

“你看,这里有什么区别?”

郭长城咽了口水看看前面黑洞洞的通道,只觉得一股阴气混杂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味扑面而来:“不都是泥吗……有什么区别?”

“笨啊。这里的泥土颜色明显不一样,而且不会轻易掉,是夯土墙,跟后面铲进来填墓的活土不一样。”

他恨铁不成钢的拍开身边的脑袋往前走。

夯土墙在墓葬里很常见,只不过他们走到现在也没见任何陪葬品,就算是被搬走了也不至于那么干净。

他心里泛嘀咕,鞋底蹭了蹭脚下的泥土。尽头是一堆还没挖开的土墙。听说有工人在里面听见了活物抓挠和哭的声音,吓得屁滚尿流就跑了。

挖人祖坟最是损阴德,本来主管想把墓葬找个别处迁移,但又出了别的事。

有几个工人没多久就倒了,说不出原因,去医院检查结果也是体虚衰弱,于是诅咒之说以一传百,越来越离谱。

土墙松软,轻轻一踹就倒了,露出里面进了水泡的不成样子的墓室。

天塌地陷,早看不出昔时是何等肃穆模样,黑水和黄褐色的土混在一块脏乱不堪,竟是圆形墓室,四周还泡着看不出原型的絮状的东西,中央是唯一的高台,一方黑棺椁静静躺在正中间,有手指粗的玄铁链条锁着,外面的木板有些裂了,隐约还能看见上面写着的红色字符。

大概是活人的生气在这里过于强烈,赵云澜和郭长城清晰的听到了来自棺内的砰砰声,一下一下,沉闷规律。

郭长城脚一软,硬生生直接坐下了。

竟然是走尸,赵云澜脸色不大好看地从钱包里卷出一叠符咒。

他从来不搞桃木剑那一套,既不好看又有辱师门。

封棺锁链不太稳,外面的符咒在长年累月下早就褪了色失了本来的效用,不多久已经松动的木板棺盖就裂开一条口子,从里面伸出一只湿淋淋的苍白手腕,小臂覆盖黑衣阔袖,重重扣在黑漆的棺材边沿。

密封环境被破坏,室内立刻弥漫开浓郁的苦香药草气味,赵云澜生怕有毒,二话不说捏住鼻子屏息静待。

只见第二只手掐着铁链轻轻松松捏作两段,漆黑的水面下浮出苍白消瘦的脸,长发濡湿贴在脸颊上,黑袍加身,脖颈间一道深深勒痕,关节走动却几乎与活人无异。

他瞳孔有些混浊的乌黑,睫毛依然浓密卷曲,嘴唇和皮肤一样惨白,在睁开眼的瞬间就锁住了墓穴入口的两个非法入侵者。

要不是亲眼见到这个尸体从里面坐起来,赵云澜都不信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好看的僵尸。

他亲手处理过的僵尸有数十,无一不是腐烂生蛆,皮肤青白,甚至干瘪了的。

等处理了这个凶尸,如果没有直接化作飞灰,他甚至想亲手摸一摸这么漂亮的僵尸是不是还柔软。他没正经的想着,卷了张纸符准备烧了点水念咒,免得等下小郭吓尿。

“…y……”

“?”

“…yu……云……”

赵云澜瞠目结舌的停下动作,望向中间浑身都湿透了,身披黑袍的走尸。

如果这里没有第四个人,郭长城又吓得直接昏过去了,那他清晰的听见了沙哑撕裂的声音在发出音节。

对方关节似乎还很僵硬,弯曲的不太顺畅,丝毫看不出它刚才搓泥般捏碎精钢的样子,摇晃着一步一拖走近赵云澜,嘴唇开合确实是说话的样子,只不过发音饶舌,只能勉强分辨。

“云……澜。”

赵云澜咽了口水,头皮发麻的想后退。

一个死了几百年的僵尸,在叫他的名字?

都说人死后不会立刻停止生长,僵尸发长过腰,指甲尖而弯屈。

大概是看他的表情太明显,美貌的僵尸低了低头,很快掰断手上过长的指甲,动作迅速的扑向赵云澜。

符咒沾了黑衣外袍的水很快糊了,也没对僵尸造成任何伤害。

他只感觉自己被冰凉的东西搂住,冷的钻心彻骨,在极近的位置嗅到僵尸身上浓重苦涩的草味。它真的是柔软的,皮肤甚至还带弹性。

这次赵云澜实实在在听到了走尸发出的声音,可能是因为勒痕的缘故沙哑难听,他总觉得本来该是更儒雅温文的腔调。

“云澜……”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醒的白色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